simon says

Simon says, Jump. 

 

1

一些简单的事情对于樱井翔来说都变得异常困难。

这是自然的,当你是一个大英雄,拯救了一座城市,而市长还在考虑在市中心摆上你的雕像。

他走进办公楼下的咖啡馆,三个金发美女向他描述了那一篇专栏报道是如何让她们感动得痛哭流涕,他点头微笑示意,并且微笑地拒绝了柜台大妈试图给他的免费升杯。

中杯美式,不加糖,他接过纸杯的时候把一张十元塞进柜台上的玻璃瓶子里。

这是如何成为一个让人敬仰的人的第一步。

永远记得给小费,慷慨地给。

所有人都喜欢一个慷慨的绅士,因为人性本来就很贪婪。

 

他准时地走进电梯,和楼下办公室的女孩点头示意,他身边的助理为他按下电梯按钮。 

一切都好得几乎完美,不爱上樱井翔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他相貌英俊、年轻有成、更有一腔正义感,但他和那些一般的毛头小子不同,他不光有正义感,更知道怎么样把事情做成。

电梯停下,他 匆匆走过办公室走廊,把自己浸没在一书桌的剪报和资料中。

他不喜欢被人称作工作狂,他的工作就是他的生活,而他只是一个过分享受自己生活的人,就这么简单。

他不喜欢大部分普通人喜欢的东西,社交,和新搬来的邻居聊天聚餐,在酒吧和隔壁桌的美女谈笑风生,语言毫无力量,只有他们被印刷在纸上,被人看到,才能发挥作用。

樱井翔和普通人不一样。

他有属于自己的秘密。

 

助理把一个年轻男孩带到他的办公室。

他抬起头,仔细打量这个新人的长相。他不怎么能分辨人的面孔,于是模糊地笑了一笑。

“这是新来的实习生。“

男孩向他伸出手:“我很喜欢你的报道,你写的东西很诚实。”

樱井翔握住他的手掌,力量适中。他转过头看着自己的助理:“上次那一个女孩呢?”

助理有些发愣,她把办公室的门在自己身后关上。

“sharon走了,我以为您知道。”

樱井翔摇摇头:“没有人告诉我这件事。”

助理压低了声音,好像觉得这样新来的实习生就不会听见她的声音:“她死了。”

樱井翔皱起眉头,一边的实习生低着头研究自己的指甲,可他知道这个男孩正在听着,全神贯注。

“特别奇怪。”助理继续说,口气像在谈论红毯上某个明星偶然走光,“冰天雪地,她就这么坐在公园的椅子上,一动不动,被活活冻死的。”

他摇摇头,挥了挥手把助理请出了办公室。

新来的实习生拉开了椅子坐下。

樱井翔皱起眉头:“我有叫你坐下吗?”

实习生笑了笑,樱井翔看出他是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会想尽办法得到自己想要的,他于是继续说:“实习生负责整理剪报和资料,需要你跑腿的时候会有人让你去,明白了吗?”

男孩把身体探近了一些,嘴角还带着微笑:“冻死在冰天雪地里,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樱井翔不知道这个新来的实习生在玩什么招数:“是的,很奇怪,但这不是我们的职责范围,是警察的。”

男孩轻蔑地微笑:“他们才不会调查这些事,一群蠢蛋。”

樱井决定结束这场对话:“我想警长对你刚才的言论可能会不太赞同。”他伸出一只手指指着门,“我的助理会告诉你过去十个月的剪报放在哪里,再见。”

男孩耸耸肩走了出去,临走之前又从门外探出头:“我不叫新来的实习生,我有名字的。”

樱井不解地看着他。

“松本润,我喜欢别人叫我润。”


评论(1)

热度(94)